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花博經濟效益估450億 賴揆籲民眾共襄盛舉

2018/11/15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3日開展的台中花博為國際矚目盛事,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台中邁向國際的最佳機會,預估可吸引800萬參觀人次、創造新台幣450億元以上產值,呼籲民眾共襄盛舉。

農委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佈展及產業輔導效益」。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台中花博已於3日在台中市后里、外埔及豐原正式開幕,至今已經超過80萬人次參觀;展期6個月,至明年4月24日止,預計將創造經濟產值450億元以上,參觀人次可超過800萬。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台中花博為國際矚目盛事,是讓世界看見台灣、台中邁向國際的最佳機會。

賴清德表示,目前已有31國、178個城市及組織簽署「台中宣言」,園區各項佈展內容呈現台灣生態多樣性;雖然參觀人潮眾多,各園區周邊未有交通癱瘓的情況,證明市政府的大眾運輸計畫發揮綜效;根據統計,有65%以上的參觀者搭乘綠色運輸工具,值得肯定。

賴清德說,台中花博是以農業為基礎,結合觀光、人文價值與生態保育,並透過民間參與,達到「G、N、P」三大目標:G為Green綠色生產共享,N為Nature自然生態共生,P為People人文生活共好,並且導入綠色及會展產業,可提升台灣花卉產業國際競爭力,帶動農業創新加值及區域發展。

他表示,值得肯定的是,台中市政府對保育類動物石虎的保育,以及對后里馬場歷史建築的保存,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不僅無破壞生態且無危及保育類動物石虎的生存,而且把石虎作為吉祥物大大行銷。后里馬場作為歷史古蹟保存以外,也蓋了一座亞洲級新的馬場,創造雙贏。(編輯:楊玫寧)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