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質疑人口政策 韓國瑜提三管齊下有目標

2018/11/19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詰問對手韓國瑜,高雄10年內如何達到500萬人口?韓國瑜回答,國際化、萬商雲集、外漂返鄉三管齊下就有可能,若沒目標,永遠達不到。

今晚由三立電視舉辦的電視辯論,在交叉詰問階段,陳其邁質問韓國瑜當市長後有什麼資格及標準,不淮意識型態的政治性遊行,難道高雄不是個包容城市、不應自由自在嗎?還有10年後高雄人口變500萬預算及方法何在,否則像前總統馬英九的「633政策」一樣淪為笑柄。

韓國瑜回答說,他對外的觀光是沒有圍牆的,他不接受陳其邁反用政治問題來扣他帽子;舉最極端的例子來說,未來即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來買燕巢芭樂,他也是賣。

韓國瑜又說,他提出高雄10年內要達500萬人口被批評是天文數字,還被人笑說難道高雄男人為了生孩子,腎臟都飛掉了,還有更惡質的抹黑他要引進中國共產黨,其實大陸深圳數十年內從30多萬人成長為1000多萬大城,是有前例可循。

韓國瑜認為,高雄是否會成為500萬人口有3點要做,第一國際化、第二萬商雲集、第三外漂子弟返鄉,加上經商、旅遊、萬商雲集怎麼不可能達到,這是高雄未來的希望,台中人口愈來愈多,高雄應奮起直追,如果沒有目標,就不可能達到,500萬人口大城的目標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至於集會遊行的問題,韓國瑜在這題沒時問回答。

三立電視台舉辦的「雙雄對決、世紀首辯」2018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晚間在三立電視台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及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正面交鋒,兩人申論後進入交叉詰問,各提問6題,過程唇槍舌劍。(編輯:陳清芳)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批慶富弊案 陳其邁:一起查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