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奧會以假消息影響公投 楊忠和向監委陳情

2018/11/21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東奧正名公投召集人楊忠和今天向監委張武修、高涌誠陳情,認為教育部、體育署放縱中華奧會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影響公投,中華奧會拿國家經費,教育部豈能不監督。

張武修已針對台灣歷年參加奧運代表團的名稱有多種版本,代表團名稱更迭不一,影響國家聲譽甚鉅等情事立案調查,張武修表示,此案會併案調查。

林鴻道日前與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動員座談時說,東奧正名公投可能導致「中華奧會被停權、除名的風險」,呼籲選手要站出來捍衛參賽權益。

曾任體委會主委的楊忠和說,國訓中心董事長是教育部次長林騰皎,卻放任林鴻道「侵門踏戶」,挾持選手連署反對東奧正名公投,中華奧會拿國家經費、接受政府補助,教育部、體育署豈能不監督。

楊忠和還說,中華奧會根本是反政府,公投法是民主表徵,他依法行使提案權,推動東奧正名公投,中華奧會竟然跳出來反對,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他認為台灣人民應該要免於被恐嚇,也希望大家對東奧正名投下同意票。

楊忠和指出,票數愈高,對岸的中國愈沒有立場綁架中華奧會,也愈能展現台灣國格的立場。

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也批評林鴻道,沒有和國際奧會(IOC)溝通東奧正名議題,反拿停權恐嚇自家運動員,「還沒出征,就造成選手恐慌」。(編輯:陸倩瑤)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政府已向國際奧會說明 總統府:典型假訊息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