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敗選檢討 蔡總統:推動改革未注意弱勢要改進

2018/12/1 19:03(12/1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來到彰化縣參加敗選檢討會,據與會人士轉述,蔡總統表示,在推動一例一休以及公投等改革時,沒有注意到受影響的弱勢族群權益,未來會在這方面檢討改進。

在年底大選中,民主進步黨籍的彰化縣長魏明谷連任失利,辭去黨主席的蔡總統今天下午特別南下來到彰化市,和彰化縣長魏明谷、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以及民進黨在彰化縣的重要幹部進行座談,檢討敗選原因。

魏明谷致詞時說,他要恭喜當選的黨籍公職人員,不過也提醒大家都應該努力為民服務,至於自己還是會留在地方服務,強調人人都沒有休息和悲傷的權利,他會下鄉傾聽民眾心聲,幫大家找民眾需要服務的地方,因為這些為民服務的工作都代表選票,事情做成功,民眾會感謝,沒做成功,民眾也會感受到心意。

蔡總統則指出,她要跟大家道歉的是這一次選舉敗選有很多的因素,因此才會舉辦一場又一場的檢討會,許多後援會和幹部發言也很踴躍,現在是大家檢討重整團隊的時候,從檢討到調整以及團隊的重整,一步一步都在展開。

據與會人士轉述,在檢討會上針對敗選的原因,大家提出的意見很多,有人認為推動離岸風電所收的印花稅作為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經費來源,政策宣導不足,讓民眾無感;也有人指一例一休修法造成選票流失,檢討會中也提及因縣長選舉出缺的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的問題。

由於討論熱烈,使得原訂舉辦2小時的檢討會,比原定時間延長近40分鐘才結束,有人士轉述,蔡總統在檢討會結尾時表示,上任後推動的多項改革,像是一例一休等議題,改革時沒有注意到弱勢族群權益受損,未來會檢討改進。

針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所留下來的立委職缺要進行補選,邱建富解釋,包括鹿港鎮長黃振彥、前立委林進春之子林益邦等人都是民進黨可能的人選,縣黨部一定要找出最強的人選來應戰。(編輯:陳俊碩)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