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要求內閣全面改組 綠委:尊重政院步驟

2018/12/2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賴內閣執政失去正當性,黨團要求全面改組,除農委會、交通部及環保署外,點名中選會、教育部、衛福部等都應改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黨團尊重行政院的步驟以及調整方式。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重大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召集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檢討會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交通部長吳宏謀為敗選扛責,請辭獲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柯志恩,以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內閣應全面改組,回應廣大民意」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人民已經透過九合一選舉對民進黨執政團隊投下不信任投票,賴內閣執政失去正當性,國民黨團要求應全面改組,除農委會、交通部及環保署外,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教育部長葉俊榮、衛福部長陳時中、黨產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相關國安團隊,都應進一步改組。

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強烈建議用人唯才,以專業為考量,不要再用顏色、意識形態來挑選執政團隊,呼籲改組後的內閣不要再拚政治,要全面拚經濟,解決國內五缺、低薪問題,這樣改組才有正面意義,符合全民期待。

柯志恩表示,根據中選會資料,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贏國民黨308萬票,但2018九合一選舉輸給國民黨120萬票,兩年流失428萬票,完全顯示人民對蔡政府執政失望,只有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及3位部長下台,這樣就夠了嗎?林奕華說,賴清德用擠牙膏的檢討方式,無法回應民意,盼下週看到整個內閣大改組,好好拚民生經濟,為人民謀福祉。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在野黨不需要考量國家整體運作的穩定性,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勝選就在開政治條件,民進黨團尊重行政院的步驟以及調整方式。(編輯:蘇志宗)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