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徵召何志偉或吳君婷

2018/12/13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明天是台北和台中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小組將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和律師吳君婷兩人中二擇一,若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明天登記,將形成三角競爭局面。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台北和台中兩席立委補選相關事項,同意由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台中這席民進黨預定徵召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而台北市這席是否「白綠合」備受關注,傳出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明天將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陳思宇的社群網站臉書粉絲專頁名稱已改為「陳思宇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國民黨則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角逐這席立委。

由於台北市這席是前立委姚文智留下來的席次,多名黨內人士表示這席「一定會徵召提名」;黨內人士表示,如果明天陳思宇確定登記,只能說白綠雙方對於未來「仍有各自不同的想像」。

民進黨許多議員如顏若芳、何志偉、梁文傑、王威中、黃向羣、王世堅等人都表態爭取台北市立委補選,而姚文智在打台北市長選戰時的政策顧問、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吳君婷,也在考量的名單之列。

知情人士表示,提名小組正在何志偉與吳君婷之間做考量,明天就會宣布人選。

黨內人士表示,何志偉與吳君婷的考量點在於叫好或叫座,吳君婷是新人,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基層經營是否足夠是個問題;何志偉具有基層實力,但政二代的形象,是黨內考量點之一。(編輯:林興盟)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