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賴配聲浪 吳敦義:評估階段無結論

2019/1/13 12:08(1/13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內閣總辭,外界關注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有「蔡賴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還在評估階段尚無結論,但主張「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兩岸政策」等4個支柱論點。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午舉行「台北市三合一選舉吳主席感恩茶會」,包括吳敦義、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等人都共襄盛舉。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如何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後,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是否恐成國民黨最大威脅。吳敦義表示,目前新內閣才上任,祝福他們有新的方向和新的作風,但究竟「什麼配」還很難揣測,現在還未有深入評估及結論。

談到國民黨近來展開全面黨員「黨籍總檢查」,外界認為是為幫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吳敦義說,無所謂幫不幫助他,因為國民總統選舉提名方式是有制度的。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過去針對總統選舉提名,做過全民調、全體黨員決定等各種制度,未來會由已登記的參選人協商用何種方式,決定出公正無私的競賽規則,並認為從這次九合一選舉即可看出黨是公正無私,才能選出品德兼優且有機會當選的參選人,以贏得選戰。

他稍後致詞時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只是初階段,22個縣市贏得15個縣市,且3個直轄市都選得很好,全台議長選舉結果也有好表現。

吳敦義也提到,隨著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希望黨內要選出一個有政績且有能力、忠於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總統候選人。

他指出,「廉能且勤快、讓人民賺大錢、以幸福家庭為基礎、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兩岸政策」等4個支柱論點,已獲得這次選舉的初步認可,希望2020年能重返政權,以建構更好的中華民國。

會中,有黨員高喊「選總統」。(編輯:戴光育)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