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不續任黨主席 林昶佐盼年輕人來帶領

2019/1/21 13:01(1/21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蘇龍麒、陳俊華台北21日電)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卸下黨務;時力立委林昶佐說,有點驚訝,「國昌對時力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黨由年輕一代來帶領是好的。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說,黃國昌卸任黨主席,主要是希望把立委的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此外也一直有「國運昌隆黨」的謠傳,讓他壓力很大,黃國昌一直希望黨內民主、大家平起平坐,不要因為他讓黨的形象變差。

黃國昌上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時代力量下一屆決策委員選舉登記昨天截止,他不再參選,將卸下黨務;時代力量是民主的政黨,「不是一人的政黨」。

林昶佐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意選下一屆黨主席。林昶佐說,現在沒有這個規畫,有登記參選決策委員,未來進入委員會後,會一起討論怎樣做是最好。

有網友說「沒有黃國昌的時代力量就不叫時代力量」。林昶佐認為,黃國昌過去這幾年承擔很多,是很多從政的黨公職人員的標竿。

至於對未來黨主席的想法,林昶佐認為,知道黃國昌做這個決定的時候有點驚訝,希望黨未來能夠全力阻擋威權舊勢力跟中國勢力的集結反撲,以及如何讓更多年輕人發聲,「如果黨由年輕一代來帶領,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黃捷說,黃國昌要卸下黨主席真的非常可惜,畢竟他是時代力量形象的代表,因此在高雄的黨員群組內,聽到訊息也是一陣哀號,也會擔心最信任的黨主席卸任了,不知道時代力量未來的走向如何。她說,相信新的黨主席能夠帶領時代力量,成為真正的第三大黨。

時力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向中央社記者說,希望下屆黨主席能擅長於黨內溝通、繼續拓展組織。她指出,無論未來黨主席是誰,要重建黨中央的角色,成為各地黨公職的後盾。她說,導演柯一正、林昶佐、新竹市黨部主委邱顯智都是不錯的人選。

去年代表時力參選新北市議員未當選、登記參選決策委員的張祐銓則認為,黃國昌離開對時力的影響,預計要等到決策委員選完後才能看得出來,而黃國昌不當黨主席很可惜,心裡最理想的黨主席名單是黃國昌。至於未來要支持誰擔任黨主席,還要再思考看看。

曾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曾柏瑜表示,因為還沒看到決策委員候選人名單,還無法說誰比較適合。

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說,黃國昌帶領時代力量經過兩次大選,不競選連任有點可惜,「但做這個決定是很有高度的」,因為民主政黨有適當輪替是必要的。(編輯:林興盟)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時力立委登記參選決策委員 獨缺黃國昌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