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發言惹議 張善政邀網友和翟本喬對談

2019/1/29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在臉書發表對工研院等禁用華為手機的看法,遭到網友批評。張善政承認對資安實務認知不足,他將邀請留言批評他按讚數最多的網友跟翟本喬明天中午直播對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4日表示,為確保資通訊安全,多年前政府公務資通訊產品已禁止採購中國品牌,最快一月底公布處理原則,並不排除3月提出禁止的廠商名單。

張善政日前在臉書上表示,工研院等禁用華為手機這個規定抓錯方向、沒有必要,「手機要被植入惡意後門的管道是來自APP軟體,不是硬體。」不過,遭到不少網友留言批評,認為他的論點太過簡化。

經過幾天在網路上的論戰,張善政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雖然他曾擔任過政府資安方面的高級主管,但是從資安系統建置的角度下手,而不是參與資安攻防的實戰,他發現到自己對資安實務認知不足,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是找出真正的專家,負責國家的資安。

至於要怎麼找出專家,張善政說,他想用一個粗淺的社群方法,看就這個議題發言的人,誰被按讚的次數最多,下一步再看這些人認為誰才是專家,多進行幾次,很快就可以找出真正的專家。

因此,張善政說,他將在明天中午跨出第一步,邀請在他臉書發言下留言批評他、被按讚數最多的網友,以及對此議題發言也受到廣大迴響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進行一場對談,全程臉書直播。

張善政說,他們不談政治,只談技術,如果駭客要攻擊社會會怎樣進行,又該如何防禦,不針對廠商、國家,只設想面對敵人時,如何保護自己。(編輯:鄭雪文)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