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關注農地工廠登記 蘇貞昌允諾儘速解決

2019/2/12 21:19(2/12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揚宇、顧荃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邀民進黨立委餐敘,立委向蘇貞昌反映農地工廠合法化的問題,盼這會期提出政院版修法;與會立委轉述,蘇貞昌允諾儘速解決。

蘇貞昌今天晚間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聽取立委意見,出席的立委大都以中南部的區域立委為主,包括陳明文、蘇治芬、葉宜津、李俊俋、王定宇、羅致政、蔡易餘、黃秀芳、洪宗熠、鄭運鵬、陳素月等人;這也是蘇貞昌上任後,第3度與立委餐敘。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出席的都是區域立委,大家也講一下自己在地方碰到、希望能儘速解決的問題。她就向蘇貞昌提到,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即將到期,希望行政院趕快提出版本,否則很多工廠都是接國外訂單,若工廠登記證問題沒有解決,要接國外的訂單也會出問題。

黃秀芳也轉述,蘇貞昌回應說,他自己30幾年前擔任省議員時,就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也承諾會儘速解決,希望這會期儘快有共識,並提出行政院版修法草案。

羅致政則說,立委們反映各種地方議題,包括工廠臨時登記證等問題,感覺行政團隊已經在處理、有對案了,所以大家都很放心,進去都是在談解決方案,「今天談的都不是空談」,而是立委有所求、院長有回應,甚至有些已經採取行動。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與會立委說,會中有立委提到,今年或許因為雨水不足等因素,導致農業用地灌溉須採輪灌方式,讓許多農民擔心作物生長問題;另外就是菸捐、菸價過高,造成基層民怨。

這位立委指出,對於外界關注的華航罷工相關議題,會中未做討論,而蘇貞昌向大家說,他來接行政院長就是要來幫大家「穩住」,解決問題、減少爭議,而蘇貞昌的幕僚也在一旁做記錄,現場氣氛輕鬆、熱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共有12名中南部區域立委出席,選區涵蓋彰化、嘉義、雲林與台南等縣市,由於中南部是主要的農業地區,今天出席立委也向蘇貞昌提出許多選區的農業發展問題,如灌溉水源不足等問題;蘇貞昌則主要在聆聽立委意見,並回應表示農業是重要議題,會指派相關部會與立委聯繫,解決問題。(編輯:王永志)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