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初選前約見 吳敦義:韓國瑜盼多一點時間談

2019/3/30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他將與兩位副主席盡量在公告總統初選之前,安排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交換意見。吳敦義也透露已經在和韓國瑜約,「他希望多一點時間談」。

朱立倫、王金平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但基層力拱韓國瑜參選,吳敦義日前拋出特邀或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的想法。

王金平日前表示,黨中央若要徵召韓國瑜,應先證明韓絕對能當選。吳敦義今天出席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年會,會前受訪時說,「這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地方?」包括民調和有些訪問就知道了,但目前也還沒有做決定。

此外,媒體報導外傳有人希望朱立倫乾脆不要選了,吳敦義說,從來沒有傳出這種話。

朱立倫日前呼籲吳敦義盡快和韓國瑜見面談徵召的意願,吳敦義表示已經在約會面,並透露韓國瑜「希望有多一點時間談。」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昨天到高雄市和韓國瑜見面,引發媒體解讀。對於是否請藍委代為傳話,吳敦義連說三次沒有,而是請立委表達支持韓國瑜提出自由經濟貿易區。

媒體詢問是否也會跟朱立倫、王金平見面,吳敦義回應,正在安排中,會盡可能在初選公告之前,並邀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以及副主席郝龍斌等參與,一起交換意見。

國民黨目前規劃,4月10日中常會將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並將在4月17日進行公告,黨務人士日前表示,應會在4月10日前與有意參選者和黨內有期待的人選見面。(編輯:黃瑞弘)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