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言論自由日 蘇揆:捍衛台灣人自由講話權利

2019/4/7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今天是言論自由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近來台灣面臨敵國假資訊、假訊息、收買言論的超限戰,政府會加緊腳步,為捍衛自由講話的權利而努力。

黨外政論雜誌「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為了爭取100%的言論自由,1989年4月7日在雜誌社內自焚身亡。行政院在2016年12月將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以紀念鄭南榕。

行政院臉書粉絲團上午發文表示,曾經有幾代人追求言論自由,不惜犧牲的堅持,才有今日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紀念言論自由日,一起傳承守護民主與自由的價值。

蘇貞昌上午透過官方LINE群組表示,言論自由日代表好幾代台灣人為追求言論自由奮鬥不懈的堅持與意志。近來,台灣面臨敵國假資訊、假訊息、收買言論的超限戰,政府會加緊腳步,為捍衛自由講話的權利而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說,台灣在追求民主與自由的路上,所遭遇的威脅,從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變成中國施加越來越強烈的壓力;只有保衛台灣的主權,才能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談話,再看看香港的現況,相信台灣人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一國兩制。

內政部也在臉書發布影片,以幽默的方式回顧過去的戒嚴時期與言論自由日由來。內政部表示,言論自由的爭取相當不容易,但失去它卻可以很快速。民主與自由,需要眾人的守護才能茁壯;民眾也需要民主與自由,才能生活得更加自在、更加有尊嚴。

內政部指出,今天不僅是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為言論自由殉道的日子。衷心期望大家能更瞭解,前人為言論自由所付出的巨大代價,更期望大家能體認到言論自由的價值。(編輯:楊凱翔)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