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團結 賴清德:我是參加初選非脫黨

2019/4/19 12:13(4/19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訪表示,他參加的是民進黨的初選,不是要脫黨參選,參選並非否定過去,而是希望接棒並承擔責任,代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

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兩人是否有團結可能表示,有些事情是否要堅持到底,在一個團體利益的情況下,是不是可以再思考一下。蔡總統也對賴清德喊話,應共同努力讓這一局不要令支持者太焦慮。

賴清德上午赴台北市大同區保安宮參拜,會後受訪時有媒體詢問對於蔡總統此言論的看法,賴清德表示,他參加的是民進黨的初選,不是要脫黨參選,而參選並非否定過去,因為過去都是執政團隊要共同承擔功過,目的是希望接棒及承擔台灣的責任,因此他非常希望能得到國人支持,代表民進黨在總統大選獲得勝利,為台灣服務。

賴清德也說,他參加民進黨的初選,初選也是民主的機制,有助於團結黨內並凝聚已分散的支持力量,只要是君子之爭,社會都會支持。他提到,上至總統、下至里長都是公僕,應充分落實公僕精神,才有辦法發揮服務的精神、貼近民意。

賴清德認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往前走,把治國理念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若民眾看到民進黨的理念、提出的治國藍圖,一定有機會能夠獲得支持。

媒體詢問,怎樣看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表示,尊重任何一個人參選的權利,也肯定想要為國家服務的心,因此他希望自己能在民進黨內脫穎而出,與國民黨來一場君子之爭,「誰贏,誰就帶領台灣」。

不過,賴清德也說,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短短時間內當選高雄市長,所到之處獲得這麼多人支持,不簡單也很難得,因此肯定他是百年難得政治奇才。但郭台銘過去都在企業界,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民主選舉,換句話說,並未經過民主洗禮,因此仍需要一段時間觀察。(編輯:楊玫寧)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