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初選蔡賴之爭 卓榮泰:答案就在一念之間

2019/4/25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之爭」陷入膠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一念之間都可能得到答案」,就讓人民自己決定,做真正的主人。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進度,外界關注蔡賴何時再會。賴清德今天出席本土社團活動時說,他尚未接到第二次蔡賴會的邀請訊息,但他希望黨中央若要再次召集會面,同時要談初選程序,過去見面都不談程序,「然後就要我退」,不是黨應有作為。

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丁允恭受訪指出,相信協調小組會盡最大努力進行協調,該談的自然都會談。黨中央也會繼續依照規範,妥適辦理初選與協調的程序。

另外,卓榮泰稍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再多陣形分析,也解釋不了政情。面對各種要求與期待,各種變化與堅持,答案就在曲線和瞬念之間。媽祖可以藉夢境讓「瑜蚌相爭」,「但把關鍵的選擇留給理智的我們,我們才是真正的主人」,真真正正做一個民主時代有尊嚴的人,為勝選盡責、向歷史負責。

卓榮泰稍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指出,任何一張陣形分析圖都不相同,對於政情分析,大家都可以各取所需,各自表述;外在其他政黨的變化和黨內不同的主張,在這種曲線或是一念之間都可能得到答案。

卓榮泰說,媽祖托夢參選,讓郭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相爭,卻不介入蔡賴之間,「就讓人民自己決定吧!做真正的主人!」(編輯:楊凱翔)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