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訪陳綢兒少家園 承諾解決青農提問

2019/4/28 20:10(4/28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南投縣陳綢兒少家園與社區媽媽、青農座談時指出,青農所提利潤被加工廠剝削問題,會要求農委會主委南下與大家面對面討論,提出解決辦法。

總統今天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等人陪同下,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參觀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少家園。為了歡迎總統的到訪,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嬤特別贈送親手刻下「日日平安」字樣的核桃子,祝福總統順利平安。

總統表示,感謝陳綢阿嬤,因為陳綢阿嬤是有智慧的阿嬤,能把這樣的社福機構建立起來,這是台灣社會的幸福,也是讓人感到溫暖的地方。另外,陳綢阿嬤不僅沒有變老,反而變得更好看。

座談時,有社區媽媽向總統等人建議,希望埔里鎮能有1座具有特色的兒童公園,不要有罐頭式的遊樂器材;在興建的過程中,能夠讓社區參與。另有青農反映,南投縣雖有農產加工服務中心,但仍有利潤被商業農產加工廠剝削的問題。

有關設置兒童公園的提議,總統指出,認同埔里鎮需要有1座具有特色的兒童公園,也許就像社區媽媽說的,公園雖無法吸引觀光客,但對埔里鎮本身還是有幫助的;也認同讓社區媽媽們參與公園設計的構想,如果有社區的參與,實踐社區的想像,對社區發展也是重要的一步。

至於青農反映利潤被加工廠剝削問題,總統表示,政府在青農、小農的議題上,花了很多心力。為了青農的問題,也盯了農委會主委好幾次,會要求農委會主委南下與大家面對面討論要如何解決問題,例如加工廠是否要公共化或是有其它的機制,農委會主委會幫大家想出辦法。

總統結束陳綢兒少家園行程後,隨即轉往南投縣草屯鎮的惠德宮參拜,傍晚前往南投市參加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會員大會暨新住民關懷長照說明會。(編輯:戴光育)108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