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立法倒數 Kolas籲立委支持政院版

2019/5/11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同婚立法524期限進入倒數,立法院14日將逐條協商、17日院會表決。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呼籲立委不分黨派,支持行政院提出的版本;不過,政院仍將尊重立法院最後表決結果。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主持朝野協商,討論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由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代「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岱樺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後決定,14日將逐條協商,17日立法院會表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行政院提出的同婚草案版本已送到立法院,行政院尊重立法院審議。就行政院的立場而言,當然是希望立委支持政院版的每一個條文,不過,行政院也了解個別立委面對不同條文,會有不同的壓力。

對於政院版與林岱樺提出的版本內容有落差,Kolas重申,立委提出不同版本,行政院都予以尊重,但行政院的立場還是要呼籲所有立委不分黨派,支持政院版本。

除了黨籍立委林岱樺提出版本,民進黨立委對於同婚專法也未達成共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立「748專案小組」,開放黨團成員登記報名參加,由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召集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日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重大議題,因為時間很急,14日就要逐條協商,最慢13日就會開會。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在民國106年5月24日做出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編輯:張均懋)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