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郵政董座將去職 交通部要查是否行政疏失

2019/5/15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風波,除了原任總經理陳憲着調離現職徹查外,董事長魏健宏也需下台負責。交通部表示,會配合人事調整,也要求中華郵政必須查明是否涉有行政疏失。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遭質疑獨厚特定廠商,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對於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行政院已責成交通部要其下台,負起監督不周責任。對此,截至下午6時,魏健宏都並未對外回應。

魏健宏現年59歲,美國馬里蘭大學運輸工程博士,歷任成大交管學系暨電信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教授、系主任兼所長、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合聘教授等職務,去年5月正式上任中華郵政董事長一職。

魏健宏當時上任時就曾表示,中華郵政郵政物流智慧園區是重要的轉型機會,也是他首年上任的目標,而電子商務、爭取法令鬆綁也是重要目標。

魏健宏當時指出,上任後將持續推動業務轉型,加強郵件遞送基本業務、積極發展智慧物流、活化資產、照顧員工、發展金融科技,並爭取法令鬆綁,開發郵務、儲匯、壽險新種業務,提升郵政服務品質及競爭力。

現在魏健宏被點名下台,交通部表示,將會配合進行人事調整,並持續督促中華郵政妥善推動物流園區業務。

交通部說,投標業者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租物流中心的標案,經評選並取得第1順位,尚無疑義。

但郵政公司內部辦理標租作業,恐衍生無法達成促成產業發展、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政策目標等疑慮,因此交通部日前要求郵政公司必須查明是否涉有行政疏失,並報院調整主責郵政公司主管。

交通部指出,為確保近百億投資達成原先預期的促進產業發展成效,並保障業者合法依規投標取得優先權權益,將請中華郵政與第1順位的廠商完成決標訂約程序,落實物流中心應打造「公共化的共用平台」目標。

中華郵桃公司在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A7站基地興建郵政物流中心,預計2020年底完工,4萬5000坪倉儲分為15單元對外招租,3月評選時,有3家廠商取得資格,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但因將15個單元全租下,中華郵政遭檢舉未設定承租上限,有立委質疑中華郵政獨厚特定廠商。(編輯:陳清芳)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