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敲定5家 7/8至7/14執行

2019/6/13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國民黨今天針對總統初選民調與參選人代表召開民調協調會,選定由世新大學、聯合報等5家民調機構執行,並將在7月8日至14日執行民調,7月15日公布結果。

國民黨今天下午3時召開民調協調會,會議進行兩個多小時,5位總統初選參選人皆派代表出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派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高雄市長韓國瑜派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派出前立委高思博、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派出秘書高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派出核心幕僚陳坤榮。

李哲華表示,會中達成3點結論,第一,民調將由全國公信力、全方位、世新大學、聯合報、TVBS等5家民調機構執行,每家預定執行3000份。

民調公司是由各參選人陣營以投票方式6家選5家,並當場開票,最後沒有被選中的是艾普羅民調公司。

第二,民調執行時間為7月8日至14日,每天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並在7月15日公布結果,7月17日提報中常會、7月28日全代會通過。

第三,民調題型方面,黨內互比在前、他黨對比在後與他黨對比在前、黨內互比在後兩種題型分別各抽樣1500份。

李哲華解釋說,會中有參選人認為,在民調問卷中,黨內互比與他黨對比題型誰先誰後會有不同的效果,因此做出最後折衷方案。

與會人士表示,郭台銘陣營認為,初選是要找出最能在2020勝選的人,如果民調先問黨內互比題型,接電話的人就能辨識出是國民黨初選的民調,中間選民的表態意願可能不高,也會讓結果失真。

與會人士指出,但也有另一派認為,既然是國民黨的初選,當然應將黨內互比題型放在前面,不過,最終兩種題型各占一半的折衷辦法,各陣營都可以接受。

此外,與會人士也透露,會中達成共識,未來在民調樣本抽樣時,可以開放參選人本人到場觀察,避免民調執行過程有任何陣營認為不公的疑慮。

至於民調期間是否對參選人有相關約束,李哲華說,之前發放給參選人簽署的公約中都有規定,包括,不得引導選民妨礙真實性回答以及任何試圖影響民調公正性的行為,以及民調期間不可同時進行電話拜票、民調等,也不能把民調現場觀察結果外傳。

李哲華說,如果違反相關事項牽涉到黨紀,黨中央可以撤銷參選人的參選資格。(編輯:林興盟)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