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吉里巴斯議長種椰子樹 蘇嘉全:結出友誼果實

2019/7/12 10:10(7/12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抵達友邦吉里巴斯後,他與國會議長萬伊一起種椰子樹,樹苗將紮根茁壯,就像台灣與吉里巴斯的友誼,透過經營持續成長,不斷結出友誼的果實。

為慶祝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獨立40週年,蘇嘉全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帶領特使團一行12人,11日到14日前往吉里巴斯共和國進行訪問。

蘇嘉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特使團順利抵達吉里巴斯共和國,他的老朋友國會議長萬伊(Tebuai Uaai)邀請他換上一樣款式的「兄弟裝」,一起栽種椰子樹。

蘇嘉全說,他出生於農業大縣,過去也曾在農委會服務,對於植物栽種有特別的興趣與研究,能夠跟友邦議長一起種樹,更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所以二話不說,換好衣服抄起鏟子,隨萬伊去種樹。

蘇嘉全表示,在種樹的過程中,萬伊向他介紹,椰子樹是吉里巴斯最重要的資產,椰子樹根可以製作藥材、樹幹可以打造房子、果實則是提取椰子水;在當地整棵椰子樹的每處部位,都會被充分的利用,毫不浪費。吉里巴斯人民對於自然資源的珍惜與利用,讓他非常敬佩。

蘇嘉全說,萬伊告訴他,他是第一個在吉里巴斯與國會議長一起種椰子樹的友邦議長,以後會特別向其他人介紹,這是他們一起種的椰子樹。對於能夠成為第一人,他感到非常榮幸,所以種起來也特別賣力。

蘇嘉全表示,一棵椰子樹的經濟壽命可以長達80年,自然壽命更超過100年以上,今天他與萬伊合作種下的這2棵椰子樹苗,將會在吉里巴斯的土地上紮根茁壯,就好像台灣與吉里巴斯的友誼,透過雙方的經營持續成長,並且不斷結出友誼的果實,永世造福兩國的人民。(編輯:黃國倫)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