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見桌球選手林昀儒 期許東京奧運為台爭光

2019/8/5 17:46(8/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桌球選手林昀儒為他加油打氣,並說明政府對於明年東京奧運已制定黃金計畫,對每位球員都有特別的訓練計畫,也希望林昀儒明年東京奧運,能為台灣爭光。

年僅17歲的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日前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林昀儒及林昀儒的父親、國立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教授林學宜。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林昀儒選手,雖然只有17歲,但已經是「台灣一哥」了,今天除了要為林昀儒加油打氣,也表達政府對國家選手的重視和支持。

蔡總統指出,日前林昀儒在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拿下男子單打的冠軍,積分破萬,排名上升到世界第13名。下一步就是要準備東京奧運,政府已制定黃金計畫,對每一位球員都有特別的訓練計畫。她也希望林昀儒明年東京奧運,能為台灣爭光。

蔡總統還仔細詢問林昀儒在訓練過程中的辛苦點滴、在家自學、上大學的規畫以及未來要參加的國際賽事;對於林昀儒個性冷靜,在場上臨危不亂,適合當國際型選手,蔡總統也留下深刻印象。(編輯:郭萍英)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