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稱香港動亂 綠營議員批反民主

2019/8/6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引起全球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表態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卻又口出「香港動亂」、「暴力事件」等語,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林智鴻、時力議員黃捷等人批評韓反民主。

香港反送中發起「大三罷」運動(罷工、罷課、罷市),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卻表示,「香港動亂」如果持續下去,不光是香港的損失,也會是台灣重大的損失,盼香港政府迅速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把整個「暴力事件」做一個清楚的調查。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時,批評韓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態度始終曖昧不明,言語閃爍,還將港人爭民主自由當做動亂,認為韓相關發言本質都偏向中國。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批評韓國瑜,她說,她的腦海浮現的是元朗事件中滿身是血的記者、被打到趴下的孕婦、被港警強扒內褲驅離的少女等畫面。

她說,韓國瑜身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若覺得民眾不該反抗、不該行使公民權,甚至認為政府應該趕快平息動亂,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說,韓國瑜打從心底反民主才會用「動亂」字眼,讓人憂心韓與中聯辦同調,有種隔海呼應的味道,他質疑如讓韓當選總統,台灣豈不是要被宣布宵禁或戒嚴。

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韓國瑜所提到的香港的動盪情勢並非單方面由抗議群眾所造成,港府的溝通不良,反應延宕,和處置過當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她說,韓國瑜說明很清楚,香港和台灣一水相隔、同樣承受來自北京的壓力,對香港人民的心情完全理解、同情、並予以支持,呼籲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緩和社會衝突態勢,這個主張和香港特區政府立場怎麼會一樣。(編輯:陳清芳)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