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提重啟核四 蔡總統:先解決核廢料問題

2019/8/22 16:25(8/22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議題,引發討論。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若真要談重啟核四,應先解決核廢料處理的問題,建議韓國瑜提出政策前不僅要做功課,還要接地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能源政策,強調在「人民同意、安全無憂」2個前提下,一定重啟核四,引發討論。

蔡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起跑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不缺電,直言「缺電是假議題」,若真要談重啟核四,應先解決核廢料處理的問題,畢竟核廢料處理不僅高度困難,成本也相當高。

蔡總統指出,提出政策不僅要做功課,還要接地氣,建議韓國瑜提出政策前,應瞭解國家真實情況,不是外包給某個團隊就貿然提出,更何況外包團隊成員還是過去的執政團隊,顯然還留在過去時代裡。

關於韓國瑜質疑遭國家機器跟監,蔡總統說,韓國瑜面對外界質疑應誠實面對,不要牽拖其他事情,試圖掩蓋被其他人質疑的事;此外,由於蔡總統曾說自己是在修車廠長大的孩子,面對媒體詢問引擎蓋裡裝追蹤器有無可能,蔡總統笑回,據專家表示,應該不太可能。

媒體進一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可能首度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柯文哲更表示,由於很多人討厭藍、綠,反而讓第三勢力有空間存在。

蔡總統說,明天許多人都會參加八二三相關活動,她認為不論是第三勢力,還是保衛國家權益,都是大家共同的責任。(編輯:張芷瑄)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有條件支持重啟核四 親簽公投連署書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