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時力選戰整合難喬 卓榮泰:沒有決裂本錢

2019/8/24 15:25(8/24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只要時代力量人事改組就緒後,歡迎新任黨主席徐永明隨時來談;會談重點就是雙方各自提名的選區要如何處理,並強調兩黨沒有決裂本錢,要互相合作。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明年立法委員選舉,他歡迎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隨時來談」;至於是否會與民進黨以民意調查協調出人選,他說,他要提醒參選人不要太一廂情願。

卓榮泰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只要準備好了就來談,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區域立委協商,因時代力量黨主席改選而暫停。

針對原先與時代力量研商兩黨合作的立委選區,有些民進黨已經完成提名,卓榮泰表示,當時就講得很清楚,民進黨會依照原先徵召的程序繼續進行,這個都留有紀錄,沒有問題。

兩黨目前在部分選區都有提名,例如高雄市鳳山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許智傑競選連任、時代力量提名前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卓榮泰表示,民進黨已經完成徵召的選區,會支持自己提名的人選,時代力量有些選區也已經完成提名,這部分看要用什麼機制處理,可以進一步談,現在講太多,反而不利於雙方會談。

至於如何看待與時代力量的關係,卓榮泰表示,希望時代力量能夠維持穩定,延續先前會談的內容,時代力量的黨主席雖然改變,但必須對過去雙方談的事情能夠了解,才能繼續談下去,雙方不要有所誤解。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被視為拒當「小綠」的主戰派,曾拋出應自提總統人選;而民進黨積極布局2020立委選戰,傾向在北市立委選區「提好、提滿」,兩黨關係趨向緊繃。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不可能跟誰決裂,合作的模式有很多種,願意繼續與時代力量談。目前台北市與新北市區域立委選區,還有幾個空缺,基本上民進黨內部還是從黨員的方向進行徵召,但不排除與其他友黨有合作的空間。

卓榮泰強調,只有與其他友黨擴大合作,把基礎擴大,抗中保台聯盟或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的力量才會大而且堅實,因此民進黨願意與其他友黨繼續進行溝通。(編輯:張良知)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