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獲釋 林佳龍:若他能離開香港歡迎訪台

2019/8/31 11:24(8/31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1日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30日被捕,當天稍晚交保獲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光合基金會從7月就開始邀請黃之鋒,若黃之鋒能離開香港,基金會還是非常歡迎他訪台。

林佳龍也提到,台港之間交流密切,希望香港人權獲保障、法治不要被破壞,他也說,若人權跟法治沒有民主做保障,就會很脆弱。

被中國官媒視為「港獨頭目」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受交通部長林佳龍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原定在9月初訪台參與活動,但在30日被捕,當天稍晚交保獲釋。

林佳龍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就他了解,光合基金會從7月就開始邀請黃之鋒,邀請函既已送達,若黃之鋒能離開香港,基金會還是非常歡迎、邀請他訪台。

黃之鋒原預計在訪台期間拜會民進黨,媒體問及,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透過臉書表示有與黃之鋒連繫,看起來藍綠雙方都有與其聯絡。林佳龍回應,香港與台灣的交流跨越藍綠,也說明台灣人都高度關注香港最近的變化。

林佳龍說,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的問題,可以說高度關係到台灣的未來,各界關注也是正常現象;而台港近年也持續進行各種民主發展經驗分享,近期是因為反送中事件,引起更多人關注,「很希望香港人權獲得保障、法治不要被破壞」。

不過,林佳龍指出,「我們也觀察到,人權跟法治如果沒有民主做保障,就很脆弱」,他說,民主最重要的還是主權,若主權在民,民主就可以維護人權,也包括這次反送中運動所訴求的司法獨立。(編輯:黃國倫)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多名泛民議員被捕 涉反送中示威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