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聯誼會成立 瓜國大使:台瓜最佳盟友

2019/9/20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台灣與瓜地馬拉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成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在外交多事之秋,顯得瓜地馬拉對台灣多麼珍惜;瓜國駐台大使葛梅斯說,瓜地馬拉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及盟友。

立法院「台灣與瓜地馬拉國會友好聯誼會」下午舉行成立大會,由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擔任會長,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俞大㵢、瓜地馬拉共和國駐台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omez Tirado)、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何志偉、余宛如等人出席。

林靜儀說,上會期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有到立法院拜會,當時希望除了政府對政府之外,也能有兩邊國會對國會間的合作,聯誼會成立後,盼下一屆的國會更能促進台灣與瓜地馬拉間的國會交流,無論是教育、農業、醫療、衛生、科技等各方面合作,也希望農產品有更多經貿上的往來。

葛梅斯表示,數十年來台瓜邦誼隨著時間更加緊密,日前瓜國國會議員、議長也來台正式訪問,助長兩國情誼,國會聯誼會成立後,正是兩國政府持續提升雙邊政府關係的具體成果;感謝台灣立法院長期提供各項協助,瓜國國會在台灣協助下,推動國會電視台架設計畫,對於國會立法工作、透明化至為重要。

葛梅斯說,台瓜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將強化兩國關係,有助雙邊交流計畫與合作;他也重申,「瓜地馬拉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及盟友」,將持續努力捍衛相繫兩國的價值觀:民主、主權、和平、自由。

林志嘉說,台瓜國會聯誼會雖然成立最晚,但「好酒沉甕底」,將會是最好的國會聯誼會,在外交的多事之秋,顯得瓜地馬拉對台灣多麼珍惜,雙方有深厚合作關係、密切來往;國會頻道是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內推動國會透明化的具體成效,「從台灣透明到瓜地馬拉去」。

俞大㵢表示,相信透過國會聯誼會運作,台瓜兩國情誼會更穩固;珍惜、感謝瓜地馬拉今年5月在世界衛生大會為台灣執言,希望未來在兩國國會努力下,能繼續為台灣發聲,為國際空間、國家整體利益、人民福祉打拚。(編輯:林興盟)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