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時力 柯文哲:過去哪條作為違反台灣主體性

2019/9/23 11:44(9/2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對於時代力量指若持續迴避國家主權立場的說明,民眾黨將失根;黨主席柯文哲反問,「過去所作所為哪一條違反台灣主體性與優先性」,並重申台灣需要的是明治維新,而非義和團。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他說,回答總統蔡英文要求闡述台灣價值的答案,也能回答時代力量的提問,「我們過去這段時間所作所為,是哪一條有違反台灣主體性,有違反台灣的優先性?」要求問題應具體條列,否則只是貼標籤。

柯文哲重申自己「兩岸一家親」立場,指兩岸一家親不涉及政治層面,只是情感上的善意表達,只是國防與經濟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而該論述是兩岸關係中留下一個迴旋空間。

他說,「我從來不認為有單純的兩岸關係」,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是在中美對抗的世界大局下思考台灣的定位,強調做實事比較重要,也是他的一貫態度。

另外,有媒體民調顯示,4成民眾考慮將政黨票投給藍綠以外政黨,而台灣民眾黨是首選,被問及預料可奪幾席立委時,柯文哲表示,選舉還是說服過程,每天認真做事就好。

柯文哲說,不應該是取得政權才能實踐理想,也不能把取得政權是為第一優先,進而合理化所有行為,目標和手段要分開,理想是台灣可以變更好,才是真正目標,否則就算全面執政,國家變更爛,也沒有什麼用處。

面對外界質疑民眾黨首波提名8席區域立委參選人名單恐落選,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2014年他決定參選台北市長時,「有人認為柯文哲會選上嗎?」

至於與其他小黨合作模式,柯文哲說,常是不同思維與不同程度,先是共容,能互相容忍,其次是共融,最後是共榮。(編輯:李亨山)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