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短片包陸委會競賽前三名 陳明通:心靈契合

2019/9/24 17:08(9/2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4日電)陸委會今天舉辦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得獎前三名作品都是香港題材影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表示,尊重評審專業判斷,但這也體現了台港人民在自由開放下的心靈契合。

大陸委員會下午在台北舉辦第2屆「eye台灣 win兩岸」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奪下前三名的作品依序是「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借給台灣的香港爸爸」。

首獎「南橫公路上的香港腳」以影像記錄來自香港的社工蔡正彥,8年來深入高雄桃源區的勤和部落,克服了文化隔閡,陪伴一群布農族的孩子快樂長大;第二名「我所知道台灣的二三事」則是自2014年來台就讀的港生,反思歷經太陽花、雨傘運動,到如今反送中的自白。

「借給台灣的香港爸爸」則講述娶了台灣太太的香港廚師張志騰如何在30年左右的時間,融入台灣社會,並帶領台灣團隊奪下2018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賽銀牌。

陳明通在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之際,陸委會競賽前三名由香港主題影片包辦,是否有特殊意涵。他表示,這次參賽作品總共80餘件,陸委會尊重評審團的專業判斷。

陳明通認為,這次競賽更感受到的台灣跟香港、澳門也好,大家生活上,感情上還有關注上,可以說是心靈契合

另外,內政部日前預告修訂公務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明定公務員過境大陸轉機需事先申請。

陳明通今天受訪時則表示,例如從台灣經上海轉機到歐洲,可能會先在虹橋機場降落,入境後再到浦東機場搭機前往歐洲,雖然是轉機,但某種程度也是入境,這是為了規範管理相關樣態,並非新措施,外界不必與兩岸情勢多做聯想。

至於遭陸方關押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回台奔喪一事,陳明通則再度呼籲陸方,不論兩岸再怎麼意見不一樣,應該還是有一個人道的基礎,讓李明哲回台看過世的父親最後一面。(編輯:周慧盈)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