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 拒一國兩制

2019/9/28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8日電)民進黨全代會今天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明確拒絕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也將做為2020大選的戰略方針。

今天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3週年,民進黨回到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卓榮泰說,這次全代會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最大的意義,一、要向全世界明白表示,反對任何「一國兩制」的霸權跟主張;其次,要告訴台灣人民,在改革的過程當中,不會遺漏任何社會脆弱的一環,會努力讓國人因改革得到幸福,但也要保障,不會有人因改革而覺得辛苦,所以要努力把這個工作執行下去。

民進黨指出,為了在結構變遷中強化國家的體質、提升社會的適應能力,民進黨於2011年融合黨核心價值和公民社會主張,提出了「十年政綱」,並通過「台灣新世代社會經濟決議文」作為重返執政的施政藍圖。2016年再度執政後,黨依序推動了許多重要的政治、經濟與社會轉型工程。

民進黨說,總結階段性的執政經驗,提出「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向各界表明民進黨對下一個階段台灣社會經濟轉型的看法與主張,以期使台灣度過轉型陣痛,抵禦來自中國的非民主擴張威脅,用更厚實的基礎,迎向世界秩序與全球經濟模式變遷的新挑戰。

決議文包括四點主張,一、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積極鞏固民主安全防衛;明確拒絕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並堅定恪守黨於1999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等,重申台灣的前途走向,屬於台灣全體住民的自決權,並在此基礎上,持續穩健推動符合國家現狀與未來需要的相關體制改革措施。

二、強化政府民間協力治理,提升黨與社會連結機制;三、推動公平永續社經轉型,促成社會同行世代共贏,不只行政體制的靈活調整,更要以公平、永續的社會體質整體強化為目標,穩健推進社會經濟轉型,跨越代工生產模式的瓶頸,減少對中國威權經濟體的過度依賴,並避免條件相對脆弱的群體在轉型中被遺落;四、堅持民主人權做世界的台灣,分享轉型經驗重新定錨於國際,不將台灣的定位侷限於台灣海峽一側,而是以太平洋的台灣、世界的台灣自我期許。

另外,全代會同時通過「2020,台灣要贏」大會宣言。

大會宣言表示,今天全代會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將是2020大選的戰略方針,全黨一致達成「社會同行以強化台灣,強化台灣以連結世界」的共同目標。

大會宣言指出,總統蔡英文是現階段與下階段,台灣最需要的國家領導人。民進黨2020的目標很明確,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民進黨不僅要團結強台抗中的最大力量,更要凝聚台灣的共同意志,因為2020的選舉結果,關係著台灣主權與生活方式的穩定發展,會在選戰成功之後,持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進步價值與改革成果,以及普遍照顧社會經濟的脆弱群體,這是民進黨2020最重要的任務。(編輯:楊玫寧)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英文:賴清德一定會和我們並肩作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