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2020的對手不只是國內 更在對岸

2019/9/28 16:43(9/2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全代會表示,2020的對手不只在國內,更在對岸;她強調,對岸最不希望她連任、最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不敢買戰機、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

今天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3週年,民進黨回到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蔡總統致詞時呼應全代會主軸「世代共贏」指出,政治不應該被任何一個世代壟斷,民進黨從自己做起,讓這些不同世代的戰將,一起進入國會,一起為台灣帶來改變。

她表示,過去3年來,因為政府有改革的決心,政策方向清楚,儘管內外挑戰持續,但終究陸續完成多項過去做不到的改革,無論年金改革、長照全面推行,也包括完成重要的稅改,總體經濟的加速升級轉型,更讓台灣的經濟,從政黨輪替前的負成長,振興回溫,重新成為四小龍的第一。

「我知道大家事多錢少」,蔡總統也特別提到年輕族群的辛苦,過去3年,政府想盡辦法,調高基本工資,月收入3萬元以下的民眾不用繳稅,也是為了讓大家有多一點餘裕。

去年九合一敗選,蔡總統說,這讓她深刻反省,經濟轉型、社會變遷的過程中,會有一些人民,還沒享受到轉型成果,卻先受到震盪波及。她感謝所有提醒、批評、鞭策民進黨的人,政府應該為勞苦人民而存在,過去3年多來,政府也不斷將這句話轉化成具體的政策。

蔡總統表示,因應變遷更要照顧弱勢與年輕人民,政府正在每一個角落投入,讓所有的國民一起享受國家進步的成果。

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總統表示,有些人樂觀以對,有信心是好事,但政局變化萬千,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總統直指,2020這一戰,「我們的對手不只在國內,更在對岸」,對岸的文攻武嚇和政治介入,只會更多,不會更少。「他們最不希望蔡英文連任,最不希望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他們希望台灣選出一個凡事對北京低頭,不敢買戰機、也不敢撐香港民主的政權。」

蔡總統表示,今年1月,北京的態度已經表達得很清楚,在北京所謂的「九二共識」中,幾乎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屈服於北京的壓力,附和他們的共識,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台灣才會消失。」

「台灣不再是兩岸框架的台灣,而是世界的台灣。」蔡總統表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不能停留在舊觀念,下一個階段的使命跟任務,就是要用全球的思維,來突破兩岸的框架;台灣人的眼光,不能只停留在台灣海峽,更要看向浩瀚的太平洋。

總統強調,壯大台灣,連結世界,這就是處在歷史時刻的民進黨,不能迴避的責任。

蔡總統指出,2020,台灣要贏,這是生活方式的保衛戰、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贏下來,才能繼續做過的承諾。總統要贏,國會也要贏,社會要同行、世代要共贏。(編輯:郭萍英)108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菊:蔡賴都了解社會期待 副手人選稍安勿躁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