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加入CPTPP 馬台商總會籲馬國政府支持

2019/10/6 23:08(10/6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專電)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5日呼籲馬來西亞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馬台雙邊關係創造更大福利。

馬台商總會會長林永昌昨天在第29次常年大會上發表聲明表示,台灣位居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8大貿易國,而且是亞太區域第7大對外投資國;與目前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11個會員國比較,台灣是第5大經濟體;受惠於世界貿易組織體系下開放透明及可預測的貿易環境,對馬來西亞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同時,台灣是大馬第6大貿易夥伴,大馬則是台灣的第7大貿易夥伴;2018年的雙邊貿易總額達到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5億元);超過1750家台灣企業在馬來西亞投資經商,對台灣的原材料、設備及關鍵零組件具有高度要求。

他認為,一旦台灣加入CPTPP,將可降低台商進口關稅,鼓勵台商在馬國擴大投資;也降低台商在馬國的投資風險與成本,為馬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馬國出口及電子電機等高科技產業的發展。

因此,林永昌呼籲馬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第2輪的諮商談判,為兩國創造更大的經濟利益,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的福利。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在會上表示,CPTPP共11個成員國中,尚剩4個國家-即馬來西亞、秘魯、汶萊及智利,有待在國內政府的層面完成批准加入程序。

她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在去年大選前,由前朝聯邦政府簽署協定,新政府上任後仍有待在國會完成批准加入協定的程序。台灣方面希望,一旦馬國完成程序,未來當CPTPP招收新成員國時,支持及同意讓台灣加入第2輪談判。(編輯:馮昭)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