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訪教廷 朝聖苗栗洛雷托聖母之家發源地

2019/10/12 18:53(10/1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2日專電)副總統陳建仁夫婦出訪教廷,今天前往義大利知名朝聖地洛雷托(Loreto)聖母之家極為感動,因為苗栗有亞洲唯一獲教廷授權的復刻版洛雷托聖地,他們全家族經常前往朝聖。

洛雷托總主教兼宗座代表達爾欽(Fabio Dal Cin)親自接待陳建仁夫婦。達爾欽表示,今年8月特別到台灣參訪苗栗洛雷托,不只驚奇發現跟義大利原版的完全相同,連牆上刻痕、奉獻箱都一致,他還受到當地信徒熱情款待芒果、鳳梨酥等特產,讓他覺得就像回到家一樣。

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相傳是聖母瑪麗亞在耶穌降生地拿撒勒(Nazareth)的房舍,13世紀時擔憂戰亂破壞,將磚瓦拆卸,搬到義大利重組。另有一說房舍是天使搬運而來,因此獲得「飛屋」美名,洛雷托聖母也被封為航空界的主保聖人。

洛雷托距離羅馬約3小時車程,陳建仁夫婦今晨6時餘啟程,在洛雷托參觀聖母之家,並參加達爾欽總主教主持的三鐘經與彌撒儀式。

在彌撒儀式中,陳建仁以中文念信友禱詞,祈求聖母幫助青年與家庭,賜予共融,彼此和諧相處;也請聖母為台灣祈禱,將智慧和慈悲傾注到人民和公僕心中。

陳建仁與夫人羅鳳蘋都是虔誠天主教徒。陳建仁表示,羅鳳蘋是「聖母軍」,因此他們每天都會向聖母祈禱,能親臨聖母的家,內心感動難以言喻。

洛雷托聖母朝聖地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核定,2019年12月8日到2020年12月10日為禧年,將由教廷國務院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Pietro Parolin)主持開啟聖門儀式。

陳建仁恭喜洛雷托迎接教會盛事,他表示,正因苗栗洛雷托與義大利洛雷托的特殊關係,台灣天主教主教團與新竹教區樂意配合洛雷托教區在今年12月8日同步直播慶祝開啟聖門儀式,台灣教友對此都感到雀躍無比、與有榮焉。

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每年吸引超過400萬朝聖者,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座教廷授權的復刻聖地,一座在捷克,另一座就位在台灣苗栗頭屋的耶穌瑪麗亞聖心修女會院內。(編輯:馮昭)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