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及黨核心價值 林飛帆:看待同婚無選票考量

2019/10/26 18:22(12/10 2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6日電)第17屆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登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現身力挺,他表示,同性婚姻涉及到民進黨最根本的核心價值,民進黨看待同性婚,完全不以選票為考量。

林飛帆下午偕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賴品妤,以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現身東區街頭,除了力挺西藏議題,也力挺同性婚姻。

林飛帆說,台灣很不容易,一步步走到現在的民主,且在平權的路上往前邁了一步,雖然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意見、阻礙,但過程中民進黨沒有放棄,「讓每一個人生而平等這件事變得真實,並成為台灣這塊土地上能夠實現的價值」。

媒體會後詢問,跟過往相比,今年沒有看到太多立委參選人參與同志大遊行,是不是選舉前還是受到基層壓力?

林飛帆說,同性婚姻涉及到民進黨最根本的核心價值,追求每個人都能平等被對待、尊重,並享有憲法賦予的權利,民進黨看待同性婚姻,「完全不以選票作考量」。

林飛帆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發表台語談話,目的就是希望鄉親了解,政府通過同性婚姻後,沒有造成「爸爸媽媽不見了」、「家庭價值遭受破壞」,且宗教自由依舊獲得保障;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強調,讓每個人都享有幸福權利,這是政府該做的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中午也現身同志大遊行隊伍,他受訪時說,之前大家對同婚有所誤會、錯誤資訊,但法案通過這半年來,社會仍一片祥和,爸爸媽媽也沒有消失。

黃國昌說,今年同志大遊行的主題是「同志好厝邊」,就是希望讓社會了解,同志朋友跟異性戀沒有不同,大家可以和睦相處。

由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表示,就算婚姻平權法案過了,若票投國民黨,2020也會全部改回來。黃國昌則說,同性婚合法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價值,不可能藉由修改法律牴觸憲法價值,呼籲人權議題真的不該在選舉時炒作。(編輯:張均懋)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同婚元年上街頭 同志家庭讚人權大進步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