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因魔鬼說擬倒閣 蔡總統:連小題都不是

2019/10/27 13:21(10/27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香港政府不願意對陳同佳案行使司法管轄權,由台灣政府行使,就該按照台灣的法律;依台灣法律,陳同佳是被通緝,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這不是障礙,是依法行事。

香港政府25日針對陳同佳案發出聲明,希望台灣拿出誠意,盡快掃除陳同佳入台障礙。

蔡總統上午出席全國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大會師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從頭到尾講的就是對此案的管轄權問題、對當事人司法正義的問題,希望在司法上做最好的處理。

蔡總統說,本來預期香港政府或許願意考慮行使司法管轄權,但是香港不願意,既然由台灣政府行使管轄權,就應該按照台灣的法律。在台灣行使司法管轄權上,陳同佳已經是被通緝的嫌犯,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這不是什麼障礙,就是依法行事、法律的要求,台灣行使管轄權上必要遵守的法律。

蔡總統表示,此事已由台灣司法機關接手,一切請香港按照台灣的體制、台灣的法律辦理,既然香港政府決定不行使司法管轄權,希望趕快把人跟相關事證交給台灣,讓刑事追訴跟未來審判有充足的基礎。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評論陳同佳案曾說「魔鬼一一現形」,傳出藍營因此要發動倒閣。對此,蔡總統表示,她本來想說藍營小題大作,但「我看這連小題都不是,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編輯:林淑媛)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