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柯文哲慚愧說 林飛帆:眼淚是為藏人而流

2019/10/27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藏人自焚失言風波延燒,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隔空互槓。林飛帆今天在臉書表示,他的眼淚是為了藏人用犧牲生命爭取自由而流,卻被無良政客嘲諷消遣,感到傷心、不值。

柯文哲日前說,因為西藏喇嘛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困擾,引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5日在臉書上批評「不理性」;柯文哲回酸,林飛帆曾經也是年輕人的標竿,但現在不過是「投靠」。

林飛帆昨天在同志大遊行中哽咽回嗆,他是加入願意支持婚姻平權、聲援西藏、聲援香港、支持人權的民進黨。對此,柯文哲今天說,「觸及心裡面最慚愧部分就會這樣」,表示每個人在利益、價值與現實當中會一直做選擇,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法。

林飛帆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柯文哲可能誤會了,他的眼淚是為了圖博(西藏)的朋友而流,不是為了他,「他沒那麼偉大」。林飛帆說,自己為藏人用犧牲生命爭取自由,卻仍被無良政客嘲諷消遣,感到傷心、不值。

林飛帆表示,為轉移大家關注錯誤言論,柯文哲因此攻擊自己,「他也不會覺得被冒犯」。林飛帆強調,希望柯文哲能靜下心來,看看達賴喇嘛尊者講得這段話,並且不要再「對中國極權如此寬容,對受極權壓迫者如此輕蔑」。

他在臉書中轉貼達賴喇嘛3天前,在達蘭薩拉向青年朋友座談時,解釋了藏人為何自焚的影片。達賴在影片中說,西藏人本來是像蒙古人般的彪悍,對外來攻擊也會如戰士般的殲滅對方,但受了佛法熏陶及一貫堅信非暴力的原則,在如此絕望的情況下,藏人未選擇殺害別人,而是選擇以自焚的方式犧牲自我。

達賴強調,佛法深深影響了藏人,自2011年以來已有154位自焚者,他們遭受了生理及心理極大的痛苦,具有如此信念的人,絕對有能力傷害他人,最終卻控制了自己的憤怒,不去傷害他人,卻焚燒了自己。(編輯:趙蔚蘭)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