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賴首度同場韓朱合體 超級星期六台南對決

2019/10/31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王承中台北31日電)2020選戰持續升溫,藍綠主將週末台南對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月2日將出席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是蔡賴初選後首度同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同一天也將在台南合體,參加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11月2日(週六),藍綠總統選戰要角齊聚台南拚場,在民進黨方面,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證實,總統週六將出席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對於蔡賴兩人是否同台,他說,「大家團結一心自然就有同框機會」。

林俊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週六是他與蔡總統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因此邀請蔡總統親自主持、賴清德站台。

林俊憲說,依照目前規劃,競總成立大會是週六上午九時開始,賴清德約上午9時40分抵達,蔡總統約上午10時抵達,兩人有機會同框,行程安排視需要再調整。

林俊憲說,他現在的選區,是承接賴清德擔任立委時期的第五選區,鄉親對賴清德的熟悉度極高,因此當然希望能得到賴清德的幫助,而蔡總統能親自主持大會、帶領選戰,也是他心中的期待。

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總統週六會去台南分別參加立委參選人林俊憲、林宜瑾競總成立。

在國民黨方面,台南立委參選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競選總部將在11月2日成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出席,韓、朱、吳3人可望自黨內初選結束後首度同台。

不過,外傳朱立倫將接任韓國瑜全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表示,希望歷任黨主席都能夠擔任榮譽主委或是其他職務。而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則說,2020選戰是翻轉、改變台灣關鍵,相信黨內有志之士會團結達到這個目標,但相關人事以競總發布為準。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告訴中央社記者,韓國瑜當天會出席洪秀柱的競總成立大會,韓朱兩人將會同台,共同為洪秀柱站台。

根據洪秀柱辦公室提供11月2日競總成立活動流程,吳敦義將在上午9時45分致詞,朱立倫則安排在上午10時23分,韓國瑜預計於上午10時30分致詞。(編輯:林淑媛)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