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拋挺港民主普選 蔡營:選情告急髮夾彎

2019/11/14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表示,樂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國瑜,跟進蔡總統支持香港全面民主普選的路線,但檢視韓國瑜的言行紀錄,希望不要今天這樣說,明天又改口說是選情告急才髮夾彎。

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香港全面民主普選,阮昭雄晚間對此表示,樂見韓國瑜終於跟上台灣主流民意,舉凡支持香港民主、反對一國兩制、守護台灣主權、強化國防戰力都是蔡總統努力在做的事,感謝韓國瑜支持,並跟進蔡總統的政策路線。

不過,阮昭雄說,從過去韓國瑜的言行記錄來看,希望韓國瑜不要今天這樣說,明天又改口。阮昭雄說,相信2300萬人民都會想確定,到底哪一個是真的韓國瑜。

他舉例,是走進中聯辦,說兩岸和平談判無可避免的韓國瑜,還是主張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卻反對一國兩制的韓國瑜?是譴責暴力進入香港校園的韓國瑜,還是大力稱讚,支持港警施暴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葉毓蘭的韓國瑜?是之前反對潛艦國造的韓國瑜?還是今天說要強化國防的韓國瑜?

阮昭雄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關心並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這是基於長期的共同信念,不是選舉到了才支持,不是像國民黨每天在計算選票多幾票,更不是像韓國瑜選情告急才髮夾彎。(編輯:謝佳珍/林孟汝)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