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于美人:積極爭取劉宥彤蔡沁瑜 列親民黨不分區

2019/11/15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蘇龍麒台北15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競選發言人于美人今天說,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一直是親民黨積極爭取的不分區名單,但最後名單排序她還沒有被告知,親民黨會盡快提出名單。

宋楚瑜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2020總統選舉,並公布副手人選為前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廣告名人余湘。另外,競選發言人由于美人擔任。

于美人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及為什麼接任宋楚瑜的發言人,于美人說,作此決定與余湘有關,過去在人生低潮時余湘給予愛護支持。

談及幫忙宋楚瑜再選總統,于美人說,余湘是一位非常正面的人,余湘被宋楚瑜說服,她被余湘說服。她和余湘都認為,可以把這次選戰往正面和政見方向引導。

于美人說,她告訴宋楚瑜這次出來拚,「要當『神』,不是當『人』」,要有高度。

于美人指出,台灣這次選舉進入「民主翻頁」的過程,一定要讓五彩繽紛、七彩奪目的小黨進入國會,把藍綠的捆綁衝開來。政黨票如果不知道投給哪個小黨,可以考慮包括親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在內的一些小黨都不錯,「政黨票一定不要浪費」,保命符就是這張政黨票,誰當總統都不用怕,都必須尊重民意。

另外,主持人黃暐瀚詢問,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會不會有于美人。對此,于美人表示,確定不會。她說,自己只會在大選剩下的這段期間擔任競選發言人。

于美人今天結束廣播專訪之後,也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一起面對媒體。于美人說,兩人一直是親民黨積極爭取的不分區名單,但最後名單排序她還沒有被告知,親民黨會盡快提出名單。于美人說,擔任立委不只學經歷,溝通更重要,「還有比他們更好的人嗎?」

媒體問到,外界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買立委」。聲音沙啞的劉宥彤特別站出來說,郭台銘只對立委推薦,實際資源上沒有重大的交換,她嚴正聲明,郭台銘對親民黨、民眾黨都沒有經濟上的來往,在這次選舉上會恪守分際。

她說,不希望外界玷汙了小黨的精神,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宋楚瑜的合作,完全是理念上的結合。

媒體問到郭台銘是否布局2024年總統大選,劉宥彤表示,「不排斥」、「郭台銘2024什麼都有可能」,但先擔心明年1月11日選後政治局勢的改變,現在想2024太遙遠。(編輯:林興盟)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