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縣長陳福海投入選戰 打亂金門立委選情

2019/11/19 15:35(11/19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9日電))前金門縣長無黨籍陳福海決定投入2020立委選舉,為金門選情帶來變數;現任立委陳玉珍固然有中國國民黨提名優勢,仍面臨一場硬仗;加上前縣議員陳滄江,形成3陳鼎立態勢。

陳福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計劃22日立委選舉登記最後一天下午登記。陳福海加入選戰,將使得金門選舉區一席立委席次成為「3洪3陳」6搶1局面。

所謂的「3洪3陳」是指已完成登記的台灣基進黨洪正、金門高粱黨主席洪志恒和無黨籍洪和成。3陳除了陳福海,還有已獲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立委陳玉珍,以及前縣議員無黨籍的陳滄江。

陳福海表示,這次參選將採取不買票賄選、不抹黑攻擊、不設競選總部、不插旗、不用宣傳車和不動員造勢的「六不策略」,希望用不一樣的選戰模式,贏回「堅苦卓絕、純樸和善的金門價值」。

去年離開縣府後,陳福海沉潛了一陣子。昨天他透過line對親友表示,很多鄉親勸進他參選立委,相信他在公眾領域服務的30年,都是始終不忘初衷,以建設宜居美好金門環境打拚,這也是他人生最大心願和目標。

陳福海表示,近日倍感人生無常,繼續為金門打拚是自己一輩子的責任和志業,因此奮不顧身決定參與2020立委選舉。

尋求連任的立委陳玉珍在黨內初選壓倒性勝出,原本吃下定心丸;如今陳福海投入戰局,本來支持她的宗親票源勢必將被瓜分,加上不排除選民對陳福海去年縣長選舉失利而投下「同情票」,陳玉珍有一場硬仗要打。她預定明天登記。

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去年8月退出民進黨和金門五合一選舉,今年初立委補選後更宣布退出政壇。是否參與這次選舉,陳滄江一直舉棋不定,15日發起「不讓陳滄江退出政壇」連署,為參選解套,號稱已獲得上萬人連署。他今天受訪說,是否參選立委陷入長考,如果答案是肯定,可望22日下午登記。由於陳滄江在地方耕耘多年,一旦加入戰局,實力不容小覷。(編輯:黃世雅)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