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縣長陳福海完成登記 金門立委選戰10人角逐

2019/11/22 20:20(11/22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2日電)前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完成第10屆立委選舉登記,他表示,金門需要有經驗和智慧扮演金門鄉親和中央交朋友的角色,而且他相信陳氏宗親不會分裂,宗親會應推荐人才為金門做事。

陳福海完成登記後,總計有10人完成第10屆立委選舉金門選舉區登記。

今天最後一天登記,同是無黨籍的前縣議員陳滄江與陳福海先後抵達縣政府登記會場。但陳滄江堅持禮讓前縣長,先讓陳福海登記,但最後還是由陳滄江先行登記。

陳福海投入選戰,在地方引起震撼。陳福海受訪坦言去年縣長選舉失敗後「走不出來」,經過一年的沉澱反省,有感於現在兩岸處於關鍵時刻,需要有經驗和智慧的人扮演金門所有鄉親和中央交朋友的角色,以他過去擔任立委的經驗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陳滄江稍早完成登記,他表示,年初立委補選失利後,宣布退出政壇,很後悔當初冒然說這樣的話,愧對鄉親。他說,個人毀譽事小,但鄉親委託與金門未來發展事大,經過連日天人交戰,他選擇承擔,繼續為這塊土地打拚。

第10屆立委選舉登記今天截止,金門共有10名參選人完成登記,包括台灣基進黨洪正、金門高粱黨洪志恒、中國國民黨陳玉珍、無黨籍洪和成、無黨籍林志錦、陳福海、陳滄江,中國生產黨盧月香、中華新住民黨許丕肯、中華統一促進黨程耀德。

金門立委選情以陳福海、陳玉珍和陳滄江較被看好,形成「三陳」鼎立局面。陳福海認為,陳氏宗親不會分裂,宗親會應推荐人才為金門做事。(編輯:謝雅竹)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