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義國會議員訪問團 呼籲台灣捍衛民主

2019/11/26 20:23(11/2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台北26日電)來自美國和義大利的國會議員訪問團今天呼籲台灣以香港為借鏡,堅定捍衛民主價值。美國聯邦眾議員佛羅瑞斯(Bill Flores)說:「我們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以確保台灣人民可以保留民主價值。」

義大利國會參議員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率領的訪問團,以及美國聯邦眾議員佛羅瑞斯(Bill Flores)、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分別於21、22日抵台訪問。

今天在離台前的聯合記者會上,佛羅瑞斯表示,此行聚焦台美關係、人權、國家安全、區域安全、海洋自由、貿易與文化議題,以及自由與公正的選舉。

佛羅瑞斯說,自由國家的人民都有同樣的渴望,那就是相信人權和民主,「我們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以確保台灣人民可以保留民主價值。」

台灣將於明年1月舉行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佛羅瑞斯指出,全球選舉都面臨著與日俱增的威脅,他並援引日前在澳洲投誠、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的說詞,聲稱已預見到台灣的選舉將會持續被干預。

佛羅瑞斯強調:「我們相信全球民主國家必須確保選舉自由且公正,不受干擾。我們必須對抗所有透過散播假新聞或類似作為的嘗試,我們必須共同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任何民主國家。」

他表示,看到香港和台灣的青年對捍衛民主、自由的投入,感到欣慰。

關於美國國會通過、已送交總統川普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佛羅瑞斯認為,川普若對簽字有所顧慮,可能是基於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但他強調,貿易固然重要,民主、自由與人權更加重要,希望川普簽署,「若川普否決這項法案,國會將嘗試推翻他的否決。」

曾任義大利農業暨觀光部長的錢益友則形容台灣正處於關鍵性、歷史性的時刻,他說,未來台灣將舉行選舉,希望民主自由的價值可以繼續堅持。

錢益友並說,這幾天在台灣聽到「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說法,這就是為什麼義大利訪團要與美國眾議員在台北開記者會的原因,「我們要傳遞的最重要訊息是,自由與民主不容打折。」

他也提到,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國際參與之外,沒有任何國家的基本人權可以受到其他國家的限制,特別是在氣候變遷和衛生議題方面,他特別強調義大利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編輯:謝佳珍)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