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吳探視藍委批蠻橫 外交部反控受暴力對待

2019/12/6 19:26(12/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范正祥、侯姿瑩台北6日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陳玉珍今天到外交部抗議,過程中數度推擠,造成兩人送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下午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吳敦義批評外交部太過蠻橫、不尊重國會議員。

據在場外交部官員轉述,過程中,立委曾銘宗、林德福曾對一名外交部官員出現肢體動作,立委們合力把人架起來,並質問對方是否是國安局派來的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也推擠外交部官員,還抓了一名官員的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對外交部基層人員遭到立委及議員肢體暴力對待,感到相當心疼。外交部恪守行政中立,卻受到如此不堪的對待,盼相關政治人物回歸理性與冷靜,切勿因選舉利益而消費外交部、粗暴對待外交部人員。

「卡神」楊蕙如涉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被起訴,國民黨立委及台北市議員今天再到外交部抗議,國民黨立委與民意代表試圖從大門口進入外交部,遭到場員警勸阻,雙方僵持近一個多小時,數度發生推擠。

曾銘宗等人回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經過,他說,在遭到駐衛警阻擋過程中,林奕華和陳玉珍受傷,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外交部竟然下令駐衛警不讓立委進入,非常誇張,無理、蠻橫。

吳敦義下午到台大醫院探視,他在受訪時表示,外交部蠻橫、不尊重國會議員,立委本來就有關心與了解的權責,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國家,外交部本來就是要對公眾負責,如果事先有約,不該隨便阻擋,希望外交部不要再有這樣蠻橫的態度。

隨後,韓國瑜也到台大醫院探視,過程中他緊握著躺在病床上的陳玉珍的手,並向金門鄉親喊話,要鄉親們幫陳玉珍加油打氣。此外,韓國瑜慰問坐在輪椅上的林奕華,表達關心之意。

陳玉珍辦公室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陳玉珍在衝撞中傷痕累累,在門縫間、內外推擠下,手腳受到嚴重拉傷、挫傷,又在長時間的對抗、緊張擠壓下,造成缺氧而致昏厥緊急送往台大醫院。(編輯:蘇龍麒)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