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鬆口要選2024 柯文哲:時間到了可以就選

2019/12/12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1日專訪中鬆口,若沒意外、身體夠好, 會選2024總統,外界解讀是要塑造「亡柯感」拉抬選情。他今天說,每天做好該做的事就是最好準備,「時間到了,可以,就選」。

他說,2020選舉還沒結束,所有人就在討論2024,「大家理智一點、正常一點」,並稱只要沒有人問他,他就不會回答。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2019綠屋頂示範區記者會暨台北花卉行銷推廣」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接受「台灣藝術台」節目「新聞噹噹噹」主持人張啟楷專訪時表示,自己卸任後,若沒意外、身體夠好,會角逐2024總統,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很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如果他幹得比我們好,給他幹也不是什麼壞事」。

由於距離投票日僅剩1個月,民眾黨內部分析不分區安全名單約4席,外界解讀柯文哲此時拋出參選2024總統議題,是為塑造「亡柯感」搶救選情,不過,他說,無論選情是否告急,仍會盡力爭取最大席次。

而柯文哲曾說過不該在第一任內想著第二任,第二任時心想總統大位,有媒體就此提出質疑。

柯文哲表示,「對啊,沒有錯」,強調他的態度一如既往,認真做完台北市長後,再去想其他問題。而被問及2024是否願意不選而支持侯友宜選時,他則說,「人活在世界上,準備要做,對成敗不要強求,常常不是人可以決定的,是天決定的」。

他說,如秦始皇2000年前尋求長生不老,但沒有用,因人都是血肉之軀,「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時間到了,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自然一點就好」。

柯文哲表示,「我們作為國民,每個人都要做好準備,不是說我們要幹什麼,有一天國家需要你的時候,你該做的準備都要做好」,而他要侯友宜到美國華盛頓、紐約、波士頓看一看,安排參訪美國政治中心的目的不是為了選總統。

另外,親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劉宥彤質疑,柯文哲此時拋出要參選2024總統議題是只顧自己,未顧及第三勢力。

對此,柯文哲說,「台灣社會很奇怪,2020還沒選,你們就在討論2024,大家理智一點、正常一點」;被媒體追問「是你先提」時,柯文哲反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編輯:張銘坤)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