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容外縣市民眾來罷韓 尹立批韓國瑜惡劣搞戒嚴

2019/12/12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不容沒有投票權的外縣市民眾21日到高雄影響罷韓風向。「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批評韓國瑜惡劣、雙重標準,反民主搞戒嚴。

罷韓團體計劃21日舉辦遊行,韓國瑜昨天主持「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時,呼籲海內外支持者一起參與;不過,他也要同一天遊行的罷韓團體不要動員外縣市民眾參加,不要搞成政治動員,此舉於法不合等,不容沒有投票權的外縣市民眾當天來影響罷韓風向。

韓國瑜不許外縣市民眾參加罷韓遊行的說法,尹立今天在媒體聯訪時批評荒謬、惡劣、雙重標準,還反問「韓國瑜根據中華民國哪一部法令,是在搞戒嚴嗎?」

他說,韓國瑜是高雄市長,卻不准別人到高雄參與民主活動;1221遊行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基本的人權,他批評韓國瑜身為市長卻用另外一場遊行對付人民,非常荒謬,想法奇怪、思想接近戒嚴。

他說,台灣經過美麗島事件,戒嚴已經過去了,Wecare高雄舉辦罷韓遊行,而韓國瑜陣營也選擇1221辦遊行,是「挑戰我們的自由」。

尹立坦言近日有一些主張延後舉辦活動的聲音;不過他說,當韓粉越大聲、越囂張的時候「如果我們妥協、屈服了,就證明韓粉大聲囂張是對、理性平和是錯的」,呼籲韓國瑜要尊重人權。

至於有民眾擔心對方陣營想要形塑可能性的衝突而引發恐慌一事,尹立說,兩陣營遊行路線有差別,警政署有南下開專案會議,將會在重要的交通節點、捷運車廂內也會派駐警力維安。

他呼籲韓國瑜及支持者不要來挑釁;尹立籲守住台灣民主自由最基本的底線。(編輯:黃世雅)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