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批韓落跑市長 韓國瑜嗆經濟數字騙人

2019/12/18 22:17(12/18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爭取連任的蔡總統和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互相攻防火花四射,韓國瑜批蔡政府經濟數字騙人,蔡總統則反嗆韓落跑市長,並酸他「外行」。宋楚瑜則標榜自己從政經驗,是民主的推手。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晚間在華視登場,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

蔡總統強調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但台灣反而成為四小龍第一名,聯合國都說,台灣是美中貿易戰的贏家;她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做了許多事,財政還是平衡,比前一個政府好太多;前政府時期,國家的債務佔GDP36%,現在只有31.5%。

蔡總統強調,她把觀光的客源拓廣,今年有1111萬人次的觀光客,創歷史新高,而且客源來自歐、美、日、韓、新南向,大陸客已經從44%降到24%。

韓國瑜則反譏,民進黨應用政績讓人民感動化為行動去投票,而不要再用數字欺騙。

他說,蔡總統稱20年經濟最好,但2016年至2018年台灣人民選出的代表字分別為苦、茫、翻、亂。

韓國瑜接著提出自己在高雄市的九大政績,分別是貨出去了、觀光亮了、水渠通了、學生樂了、青年衝了、孩子飽了、路變平了、孩子棒棒、天空藍了。

韓國瑜舉例,高雄市200公分深的排水管阻塞195公分,過去10、20年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都沒人清理,所以高雄到處淹水、登革熱這麼囂張,「蔡總統應該跟高雄市民道歉」。

韓國瑜並指,他當選高雄市長後,市府團隊前十個月的清淤量達95.5萬噸,大勝去年一倍,所以今年高雄市沒有淹水、登革熱沒有大爆發。

蔡總統回應,台灣經濟受到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但台灣依然表現最好,這就是我們的能力,讓很多外商與台商對台灣有信心進來投資,超過7000億的台商返台投資,是真真實實存在,與匯款是兩回事,如果韓國瑜拿匯款當作有無投資就太外行。

她也反嗆韓國瑜說有3萬家公司關起來,金管會已解釋這3萬家是因為違反洗錢防制,都是殭屍公司,被勒令關廠,韓國瑜不明就裡拿來當作攻擊的工具,這不是一位總統候選人應有態度。

蔡總統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原本是有機會替高雄好好做事,就像剛才宋楚瑜主席講的,不過他選擇落跑,急著來選總統,拋下市民來追逐個人的權力。」

接著發言的宋楚瑜則對韓國瑜喊話說,韓市長非常希望將高雄市好好辦好,因此「應該繼續留在高雄,將未完成的事情好好完成」,若宋楚瑜擔任總統絕對不會像民進黨這樣小氣,會大力的支持韓國瑜讓夢想成真,讓高雄市民覺得終於培養出一名好的未來領導人。

針對年金改革的議題,蔡總統提到,她上任時,軍公教年金已經到了破產邊緣,改革壓力排山倒海,但她沉得住氣,忍受壓力攻擊,終於完成了年金改革。「這就是一個政府、一個總統需要的一個意志力。一個改革的意志力。」

不過,宋楚瑜認為,改革需要方法,溝通是必要手段,蔡政府過去推動的重大改革都引來抗爭,改革變成胡亂暴衝,沒有經過行政院跟各部會、立法院好好研商。改革只是讓被改的人期待下一次的政黨輪替,再改回來,「台灣禁得起這樣折騰嗎?」

宋楚瑜強調自己是身體力行推動民族主義的實踐者,他曾全程參與從威權體制轉型成開放的民主,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解除報禁,讓台灣不會因政治理念不同成為政治犯;他也全程參與終結萬年國會、推動總統直選,這些重要民主化過程,因此他很自豪自己是重要民主的推手,且曾經做出關鍵貢獻。(編輯:鄭雪文)108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