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立委第1選區 父子失和話題掀藍綠煙硝味

2019/12/1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根德長子陳冠維在臉書貼文指父親涉炒地皮,同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說,陳冠維是有正義感及使命感的青年。陳根德指出,躲在幕後操弄,有失厚道。

中國國民黨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區等)立委參選人陳根德的長子陳冠維在臉書(Facebook)上發表父親涉炒地皮等貼文,陳根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兒子思想言論,他的公司接受過法務部調查,一切合法。

民主進步黨籍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區等)立委參選人鄭運鵬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他是在4年前某公開場合認識陳冠維,依他的觀察「冠維兄是位很有正義感和使命感的青年」。

鄭運鵬表示,陳冠維公開表達無法認同過去桃園地方政治涉包工程、炒地皮的惡習,在幾年前就曾寫在臉書上,這些內容並不是第一次曝光。

鄭運鵬說,陳冠維在立委選舉中曾表示願意公開支持,但都以「家裡關係需要修復,如果在選舉場合上出現家庭衝突,未來回到家裡,不容易化解」婉拒,他希望陳冠維能以家人為重,家庭能夠和諧,但他很意外「陳前委員的家庭關係這麼疏離」。

鄭運鵬表示,自認自己是一名厚道的人,期待與陳根德珍惜良性競爭關係。

陳根德競選總部今天發出陳根德二兒子陳冠廷的聲明指出,「哥哥陳冠維是很有想法、自主性也很強的人,所以對於政治,他有他自己的信念,家裡人都清楚,也願意尊重」。

陳冠廷表示,父親陳根德投身政治數十年,常常為了公務犧牲家人,所以上屆立委選舉失利後,家人希望父親好好休息。不過,面對中國國民黨的徵召,家人還是願意支持,「對於哥哥的反彈情緒,我們也都能體諒」。

陳冠廷說,出身政治家庭,也經歷過很多場選舉,「選舉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值得大家討論,希望大家能把焦點轉回到地方議題,也希望各位記者前輩,能放過我們的家庭」。

陳根德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任何的攻擊、批判都會虛心檢討,但是有心人利用別人的家庭大做文章,躲在幕後操弄,顯然有失厚道。

陳根德指出,基於要保護孩子,不願家醜外揚,因此,始終保持低調,但「選舉只是一時的,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我的家庭必然會回歸和睦」,事件是經得起考驗,他以最嚴謹的態度正式回應質疑。(編輯:戴光育)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