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發太空產業 賴清德盼台灣成高階研發製造中心

2019/12/22 22:22(12/2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表示,政府未來將研發太空產業,每年都會發射一顆人造衛星,帶動台灣太空科技產業發展,讓工業進步經濟繁榮,打造台灣成為高階研發製造中心。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第1選區(龜山區、蘆竹區、桃園區13個里)立委參選人鄭運鵬,晚間在南崁五福夜市舉辦耶誕音樂會,除了邀請到大支等藝人演出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這場盛會。

賴清德表示,今天是冬至吃湯圓的日子,不過在追求家庭的圓滿之前,要先追求國家的團結、守護台灣,近年來中國大陸不停打壓台灣,壓縮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更滲透台灣內部,打壓經濟,幸好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遭遇壓力不屈服,獲得友邦支持,獲得國際肯定。

賴清德說,未來除了持續推動經濟,也會打造台灣成為高階研發製造中心,同時將研發太空產業,每年都會發射一顆人造衛星,帶動台灣太空科技產業的發展,讓工業進步、經濟繁榮,因為經濟對人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就像台灣俗諺說的「顧佛祖也要顧肚子」,蔡總統非常重視經濟。

賴清德指出,蔡總統將這次的選舉定位成「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為了子孫的未來,國人一定要團結,除了蔡總統要當選連任,民進黨在國會的席次也要過半,更要讓鄭運鵬這樣優秀的區域立委人才可以留在立法院做事,協助總統落實相關政見。

賴清德表示,鄭運鵬不但擁有完整的資歷,也經歷完整的黨團歷練,桃園在台灣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不但人口、出生率名列台灣前茅,更是台商返鄉投資的首選,除了有五星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需要鄭運鵬在立法院爭取預算,協助鄭文燦建設桃園。

最後,賴清德跟與鄭運鵬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合唱台語歌曲「思慕的人」,更與陳其邁相約,3人在勝選後,要在桃園合體開唱一起慶祝。(編輯:李亨山)108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