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民團體啟動罷韓 32箱提議書漏夜專車北上

2019/12/26 08:23(12/26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公民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程今天啟動,「Wecare高雄」等4公民團代表上午會到中選會遞交提議書。32箱罷免提議書已漏夜專車先行。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指出,遞交罷免提議書預計20到25天後會接到審核通知,到時就會啟動第二階段罷免程序。

遞交罷免提議書將由「罷韓四君子」即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代表到中選會提交罷免案。

依規定,第一階段的提議書只要約2萬2800多份,但提案單位送交3萬份,以備有不符規定被剔除者;32大箱的提議書裝箱並已漏夜專車北上。提案代表預計上午9時30分到中選會提案罷免市長韓國瑜。

高雄市目前的公民數逾228萬人,依選罷法第90條規定,罷免提議階段要有1%以上選民簽署,即第一階段要有2萬2800多份提議書;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連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7萬票)。

罷免提議書經審核通過後將進入第二階段,依規定要使用符合中選會格式的文件,而且要在60天內完成連署,到時要請稍早完成連署的民眾返回重新連署確認,才能提供有效的連署書。罷韓團體認為二階段因為時間短促,是具挑戰性的一環。

尹立預估罷免投票時間約在5月底到6月初。(編輯:黃世雅)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