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增購75億元拖2B飛彈 反裝甲能力大躍進

2019/12/30 16:48(12/30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陸軍107年斥資約38億元、對美採購「拖式2B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後,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的更新決標公告,將再斥資75億元增購,採購總金額約113億元,反裝甲及反登陸戰力將大幅提升,陸軍也證實這項增購案。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刊載,「拖式2B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曾在民國107年3月以約新台幣38億元決標,今天則更正決標公告,將再斥資75億元增購拖2B飛彈,採購總金額約113億元,履約日期自107年3月8日開始,預計在117年3月29日執行完畢,軍方也證實這項增購案

此外,美國國務院7月時除了宣布批准對台軍售108輛M1A2T戰車、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相關設備,總額約22億美元外,也同意售予「標槍反裝甲飛彈」及460枚「拖式2B無線導引型飛彈」等兩項續購項目。

拖2B反裝甲飛彈經改良後具有「頂攻」能力,主要用於攻擊裝甲車輛或碉堡,以及反登陸作戰擊毀進犯的登陸艦艇,可強化反登陸、反裝甲的本土防禦能力。軍方受訪指出,拖2B型將優先部署在國軍反裝甲部隊,目的用來抵抗共軍新式水陸兩棲戰車、氣墊船與空降輕型戰車,但關於增購數量,不便透露。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受訪表示,過去在1960年代時,反裝甲飛彈打出去後,尾端會有兩條很細的銅線,此銅線可以讓射手修正偏差量;但現在不管是拖2B、標槍飛彈等,射擊後會自動對準目標,此時射手就能立刻移動位置,不僅精準度提升,也能確保射手安全。(編輯:林興盟)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