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北港朝天宮發福袋 民眾大排長龍

2020/1/27 15:48(1/2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來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參香發放福袋,索取福袋民眾大排長龍。當地居民說,蔡姓是北港鎮最大姓,蔡總統連任更是蔡姓宗親的驕傲。

北港朝天宮終年香火鼎盛,每年最熱鬧的二次祭典分別是農曆正月15日的元宵節及3月23日媽祖誕辰,平日每逢假日滿是人潮。蔡總統今天到朝天宮發福袋,更讓廟內廟外及四周道路擠滿人,排隊領福袋的人潮長達半公里。

一早吃完午餐就來排隊拿福袋的蔡姓民眾表示,蔡姓是北港最大姓,蔡總統是「親同」(同姓宗親),連任總統是蔡姓宗親的驕傲。

排第一名拿到福袋的江小姐表示,沒領到蔡總統昨天在高雄鳳山五甲龍成宮發放的福袋,所以上午9時從高雄旗山出門,11點趕到朝天宮排隊。

60歲的曾姓阿伯說,今年總統大選全家都投「英德配」,看到蔡總統真高興,能親手拿到總統發的紅包,相信今年一定會過得平平安安,只不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沒有握到總統的手有點遺憾。

內政部長徐國勇、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立法委員蘇治芬今天陪同蔡總統發放3000份福袋。蔡總統全程沒有致詞,沒有握手、沒合影,在現場停留近1小時後離去。(編輯:孫承武)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