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受理黨魁補選領表 江啟臣搶頭香郝龍斌等明天

2020/1/30 12:00(1/30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今天受理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領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搶頭香,前副主席郝龍斌則表示將會在明天領表,面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建議郝龍斌應給年輕人機會,郝龍斌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看法,他都尊重。

國民黨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同時今天起至31日也是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領表的時間,江啟臣上午10時搶頭香,繳交200萬元選務費用,正式完成領表作業。

針對外界形容此次黨主席補選是世代之爭,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不管外界怎麼形容,國民黨就是要改革、要改變,若要重返執政,必須重新檢討,快速回應、反映民意。而國民黨的問題不只是世代交替而已,而是面臨少子化,最重要是心態轉換,倒不是年紀問題,還有如何讓更多年輕人參與。

他說,未來若有機會擔任主席,不會是他一個人帶領政黨,一定會找具備民意基礎、能夠快速回應民意的中壯世代加入團隊,充分開放所有參與空間,讓新世代參與黨務工作。

媒體詢問,對手郝龍斌心態夠年輕嗎,江啟臣說,在競選過程他只講自己要做什麼,其他對手,他都尊重彼此的立場與政見。

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他不會參與黨主席選舉,他傾向支持年輕的江啟臣,盼改變國民黨過去思維和框架,他也認為,曾做過黨主席、副主席的人不要再出來選黨主席,應給年輕人機會,請郝龍斌思考一下。

面對周錫瑋的「勸退」,郝龍斌受訪時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他都尊重。

郝龍斌表示,這次選舉中所有人有理念、願意為黨承擔都是好事,他也得到很多青壯派的支持;黨內改革與改造要有個年齡層來參與,應該是要世代合作、整合,這部分的任務他願意承擔。

郝龍斌認為,他做過副主席、台北市長,對黨了解,也有執行能力,其實關鍵是無私的心,絕不以主席作為其他位置跳板,主席就是要成全黨內人才,讓大家都能有足夠舞台充分發揮。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3月7日進行,17日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30日至31日則受理參選人領表,2月3日至4日則受理參選人登記。

此外,國民黨今天也張貼第二十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公告,選舉時間訂於3月7日;2月5日至6日進行領表、登記作業;選舉人名單將於2月24日至26日公告於國民黨全球資訊網。(編輯:楊凱翔)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